栏目导航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教育学院举办促进民族融合中秋茶话会

2019年09月13日 13:52 姜少英 点击:[]


9月12日,体育教育学院促进民族融合中秋茶话会在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同志出席茶话会并讲话。学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团委书记赵亮同志,学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郭大军同志,住校疆籍指导教师王旭东同志,体育教育学院院长郝庆威同志,党总支书记范林海同志,副书记王晓艳同志,副院长李成梁同志,副院长甘荔桔同志、学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干事焦凯同志,体育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姜少英同志,各年级辅导员及15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茶话会。茶话会由王晓艳同志主持。

    茶话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介绍了学院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学生资助、在校表现及学业完成等相关情况,王晓艳同志代表学院介绍了体育教育学院在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业帮扶、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与资助、学生管理以及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主要措施。

我院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主要分布在2017级、2018级和2019级三个年级,他们纷纷介绍了自己家乡和个人的基本情况,还向与会老师、同学讲述了自己来到沈体学习的感受。学院2017级新疆籍维吾尔族学生赛孜木·哈那提说:“从小在多民族环境中成长的我们更懂得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我们能够在沈阳体育学院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感谢的不只是自己的努力,家长的支持,更应该感谢党和国家对新疆优惠的民族政策,还有学校老师同学在学习、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握现在,成为一名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青年。”2018级新疆籍蒙古族学生哈西乔龙讲述了自己在沈阳体育学院的学习生活经历以及学校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和照顾,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亲人的期望。2019级新入校的疆籍维吾尔族学生达尼亚·艾肯木表示在体育教育学院,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互相尊重,互相帮助,自己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同志询问了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15名同学生活、饮食情况,并代表学校欢迎2019级新疆少数民族同学们来到沈阳体育学院学习生活,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在茶话会的最后,王建副书记向与会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体育教育学院继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切实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二是希望学院老师及辅导员了解并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关心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和生活;三是希望学校相关单位畅通渠道,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促进民族融合,增进民族友谊;四是希望少数民族同学,能够将沈阳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在这里学习好、生活好,学有所成,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将来更好地建设自己的家乡。

2017级疆籍学生入学以来,体育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新疆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宗旨,始终坚持加强新疆民族学生的民族观、国家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多措并举,努力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和交融和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进步。


上一条:YONEX公司资助沈体网球专修贫困学生仪式在体育教育学院举行

下一条:体育教育学院35名学生担任裁判员志愿服务沈阳国际马拉松竞赛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