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受邀来我校讲学

2019年12月24日 09:23 李丁皓 点击:[]


在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教育部大力推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专业和学科建设水平,争取早日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12月21日,我校邀请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以《“双一流”学科发展和“双一流”体育专业建设》为题进行讲学,本次活动由学校科研处和体育教育学院共同主办,体育教育学院院长郝庆威主持会议,来自六个二级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王家宏教授从时代背景、现实要求出发,系统阐述了体育在国家强盛、民族振兴战略中承载的重要任务。通过对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战略意义、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特点、我国“双一流”建设目标与任务、我国体育学科建设发展的思考、我国体育学一流专业建设、我国体育学科建设发展的思考等六个方面的详细分解,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双一流”建设目的和意义。王家宏教授同时对标2019年体育学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指导标准的具体内容,全面分析了我国体育学科发展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对我校开展此项工作起到重要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针对“双一流”建设相关问题与王家宏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上一条:我院李成梁院长、刘排副院长参加全国高等院校体育院系院长系主任研讨会

下一条:体育教育学院举行学生模拟授课展示与培训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