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姚守齐为我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0年07月14日 15:2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集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强动能,学校党委积极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从7月初开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同志陆续开通云端课堂,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7月9日,党委书记姚守齐为体育教育专业2019级学生讲授了题为《激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的线上形势与政策课。

姚守齐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始导入,回顾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近百年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年发展史,阐述了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具有鲜明的时代内涵和历史范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基因。他教育和引导同学们,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本质是要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要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着力点,坚持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他期望,青年学生要争做新时代爱国主义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坚持学以致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文化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持理性平和,将爱国主义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联结,使爱国主义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为爱国主义提供了理性目标、价值导向,也更加凸显了爱国主义的伦理实践意义。

学校两级党政负责同志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是学校积极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扎实举措,更是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的缩影,对扎实开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作为学校领导班子的“班长”,党委书记姚守齐带头认真备课,分析案例,学习线上教学技巧,为上好形势与政策课做足“功课”,他生动而富有激情的讲解使同学们深受鼓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深刻认识到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之中,把握当下,放眼未来,勤奋学习,报国成才。

上一条:体育教育学院党政领导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体育教育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指标支撑材料论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