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体育教育专业简介

2023年06月29日 08:27 李峰 点击:[]


体育教育专业简介

一、专业概况:体育教育专业(代码040201)是学校办学的主体专业,也是传统优势专业,学制4年,专业属性为师范类专业。本专业自1954年建校之初开始招生,在近70年的办学过程中,历经从专科到本科办学的跃进,也经历了从小规模到大规模办学的拓展。目前本专业有在校生1300余人,拥有教授13人、副教授49人,其中博士学位24人,拥有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门国家级一流课程及10余门省级一流课程、4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3个省级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区和1个省级教育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已形成“学生专业技能突出,实践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专业先后获“辽宁省级示范性专业”,辽宁省专业综合评价第一名,辽宁省首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试点,2022年通过国家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目前专业学生可通过学校自行组织的免试认定获取教师资格证书。

二、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尚的师德修养、真挚的教育情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认同感,系统掌握现代教育教学理论与方法以及体育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扎实的运动技能和较强的体育教育教学能力,具有可持续发展的人文知识底蕴与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专业自主发展能力,能够在中学及相关教育机构等专业领域胜任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指导、课余训练、竞赛组织和体育教学研究等工作的骨干体育教师。

三、主干学科:体育学、教育学、心理学

四、核心课程:学校体育学、体育课程与教学论、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教育学基础、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田径、体操

五、修业年限:学制4年,修业年限为3-6年,须修满166学分。

六、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