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获批辽宁省体育美育浸润计划试点单位

2020年09月14日 14:59  点击:[]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辽宁省教育厅开展了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校体育美育协同发展工作机制。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立项名单,我院成功获批2020年辽宁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立项。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体育美育浸润计划立项申报和项目实施工作,党委书记姚守齐、院长刘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组建了以副院长曹继红为组长,体育教育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等多部门协同的工作小组,负责落实具体工作方案,集中智力资源,积极筹措资金,确保计划高质量落地。

本次获批辽宁省体育美育浸润计划试点单位,是学校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又一良好契机,学校依托体育教育专业办学优势,通过志愿服务、顶岗实习等方式,与朝阳市朝阳县教育局、北票县教育局、葫芦岛市建昌县教育局70余所乡镇中小学开展对口支援合作,持续为广大农村地区中小学学校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优质资源。

8月31日,体育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赴朝阳市、北票县和朝阳县教育局、对口支援合作的基层乡镇学校开展对接工作。9月2日,首批22名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学生到达两县17所中小学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实习支教工作,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立项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据悉,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教育公平,统筹整合资源,加快构建服务乡村中小学体育美育教育体系,完善乡村中小学体育、音乐、美术等课程,有效缓解农村学校体音美教师短缺或专业度不高等问题,逐步缩小城乡教育发展差距,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改革发展,全面提升中小学体育美育质量。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期限为一年,并计划于“十四五”期间全面铺开。

上一条:学校竞训处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体育教育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指标支撑材料论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