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惧疫情主动请战,用行动为党旗增辉

2020年02月17日 16:44  点击:[]


面对着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为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的学生党员,虽然不能与掌握相关医学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医生在一线阻击疫情,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学生党员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号召,使命在肩,冲锋在前,在家乡主动请战,用自己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行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爱与责任织绘出绚丽的青春画卷!

“我是党员,我必须顶上!”

“请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同时登记个人信息。”家住在辽宁省开原市威远镇南城子村的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党员刘子豪同志从1月25日起,每天都要几十上百次地重复这样的话语。作为村里为数不多的党员,他积极响应村委会的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村里的抗击疫情工作,与全村党员和村委会工作人员一道轮流到村口执勤,坚持做好每天出入及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并做详细记录。偶尔遇到有的村民不配合,他还要耐心地为村民讲解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越到危难时刻越能考验初心和使命,我在党旗下宣过誓,要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疫情当前,群众有需要我的地方,我必须顶上!”

“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更有义务冲在前面!”

德格金是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家住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巴彦查干社区,自疫情发生后他和爸爸就“父子齐上阵,共同战疫情”,一直身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连大年三十晚上的年夜饭,都是和别人轮着班回家吃的。德格金每天的任务是为村民测量体温,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给进出车辆登记。每天都很累而且有一定风险,但他说:“虽然每天都在做同样的工作,但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我排查的越仔细,群众就越安全,我多宣传一次,大家的认识就更深入,战胜疫情的信心也就更坚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危难面前,我就该到最艰苦最危险的地方去,我有责任更有义务冲在前面!考验初心使命,兑现入党誓词”。

肩扛党旗战“疫”情

春节以来,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党员崔涛家住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西甸子镇东庄村,他积极响应号召,自备防护用具,主动承担起村落巡查和路口值守工作,主要任务是禁止非本村居住人员进入、劝阻隔离期内住户出门、为进村作业人员测温等。工作繁琐、耗时耗力,遇到不听劝的居民还要费心思做通思想工作,经常一工作就是10多个小时,但他丝毫不觉辛苦。他说:“越是危急时刻,党员更应挺身而出,相比在疫情一线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我这点苦和累根本不值一提,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自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好先锋、做好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为党旗增辉添彩。”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在疫情防控期间,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坚决执行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号召和动员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支部党员经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的机会,充分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同时,支部也要求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同志们注意科学防疫,保护自己。目前,二支部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在各自家乡所在地踊跃投身防控工作,展现学生党员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作表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体育教育学院、机关党总支联合组织为定点扶贫单位图书捐助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