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体育教育学院组织开展“讲雷锋故事,做雷锋传人”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3月06日 10:09 姜少英 点击:[]


2018年3月5日,为积极宣传“雷锋”精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志愿服务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青年、青少年在思想引领中的模范带动作用,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体育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开展“讲雷锋故事,做雷锋传人”主题教育活动,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晓艳同志、院团委书记姜少英同志,辅导员王彪及兼职辅导员齐美智老师参加了活动。主题教育活动由各班学长班主任主持。

雷锋精神的内涵是为人民服务,包括奉献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等,这和“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的新时代辽宁精神是相辅相成的。

学长班主任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及其精神在国内外的深远影响,在主题团会上同学们分别以“怎么样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作为当代大学生对雷锋精神有哪些认识,应该怎样传承雷锋精神”等问题进行了互动和讨论。习近平说,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不断闯关夺隘,也需要更多的时代楷模。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高校打造成学雷锋高地,正当其时。雷锋精神就是传统美德和现代文明的完美结合。

体育教育学院团委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将充分发挥雷锋精神在辽宁发祥地的地域优势、历史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坚持用雷锋精神教育青年团员、坚持用雷锋精神打造文明校园、坚持用雷锋精神塑造特色品牌、坚持用雷锋精神激发和凝聚社会正能量,为振兴辽宁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上一条:体育教育学院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交流会

下一条:体育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开展2019年学院学生干部培训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