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教育学院部分领导和教师赴郑州参加专业认证专项培训工作

2018年11月26日 09:37 李丁皓 点击:[]


2018年11月23--25日,体育教育学院院长郝庆威、副院长李成梁、办公室主任李丁皓及学校体育教研室教师贾宁赴河南省郑州市参加“第十九届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系统研修班”。主讲专家分别是江苏教育现代化研究院院长李洪天教授、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张新民主任及东北师范大学的李广平教授。三位专家对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认证标准进行了政策解读。

李洪天院长以专业认证标准为指引,从专业认证的概念、认证办法的特点以及认证标准的解读为我们细致分析了认证工作的重要性、科学性及周期性。结合江苏省先行的实例,具体而细致地讲解了专业认证工作的繁复精细,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及师资队伍等方面,提出以学生发展为核心的全程性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强调以师范生的学习效果为导向,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其中,特别强调了持续改进过程的佐证材料应该完善。李院长的讲解,有理有据,案例丰富,提出了专业认证不同于评估工作,为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指明方向。张新民主任则使用精细的PPT为我们解读师范专业认证实施办法落地的路径选择,李广平教授更多的从学理的层面阐释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对于优化教师专业发展与培训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中小学教师队伍质量的意义。

通过培训,明确了专业认证工作的具体内涵,也为体育教育专业参与此项工作明晰了思路,为今后开展此项工作打下基础。

 

上一条:体育教育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下一条:体育教育学院召开落实迎评整改工作布置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