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范类专业认证 > 正文
 

体育教育学院选派专人参加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高级研修班

2019年10月29日 14:27 李丁皓 点击:[]


自2018年《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提出“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确保教师培养质量”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各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体育教育学院积极推进此项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的调研和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为了更好地落实此项工作,体育教育学院选派副院长李成梁、办公室主任李丁皓于10月26日—10月27日周末休息时间参加在沈阳举行的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高级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授课专家和课程安排为:齐鲁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孙洪兆教授,授课题目《扎实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工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师范专业认证专家郑燕林教授,授课题目《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盐城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蔡柏良教授,授课题目《OBE理念下的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的制定》。他们所在学校相关专业均为首批通过认证单位,授课内容以理论为基础更注重实践操作,对指导筹备认证工作十分契合。

通过培训,进一步帮助我们梳理了师范专业认证建设期工作任务,在基于认证背景下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我们提供了有效参考建议;在认证具体过程的筹备工作、师生访谈准备、佐证材料设计等方面提供了宝贵实战素材。培训期间两位同志还就细节问题与专家面对面咨询,得到了专家明确和具体的解释,收获颇丰。

上一条:我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视频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