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范类专业认证 > 正文
 

师范类专业认证知识——序言

2020年04月22日 18:33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按照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工作要求,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于2017年10月发文决定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认真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对于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和定位,规范教学管理,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在认定结果的使用上,通过第二级认证专业的师范毕业生,可由高校自行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所在高校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要求,建立以实习计划、实习教案、听课评课记录、实习总结与考核等为主要内容的师范毕业生教育实习档案袋,通过严格程序组织认定师范毕业生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视同面试合格。

通过第三级认证专业的师范毕业生,可由高校自行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和面试工作。所在高校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开设通识课程、学科专业课程(幼儿园分领域教育基础课程)和教师教育课程等,师范毕业生按照学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学规定课程并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视同笔试合格。所在高校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要求,建立以实习计划、实习教案、听课评课记录、实习总结与考核等为主要内容的师范生教育实习档案袋,通过严格程序组织认定师范毕业生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视同面试合格。

为营造人人为师范类专业认证作贡献”的浓厚氛围,现即将推送多期国家示范类专业认证相关知识,介绍学校概况、师范类专业认证基本知识等内容,并对认证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每一位师生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学校认证工作中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考查工作。

上一条:师范类专业认证知识——基本知识(二)

下一条:我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视频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