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教育部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年03月19日 18:26  点击:[]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3月9日,体育教育学院组织学生通过网络平台集体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全院1600余名学生在线参与了观看。

本次思政大课由教育部社科司组织发起,结合日常思政课程教学内容,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并且分享了一系列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学院将此次思政大课列为疫情居家期间的一个重要学习内容,要求学生在直播学习结束后,组织开展线上讨论,发表学习感受,撰写学习心得等,并将此列为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思想汇报的一个专题内容,进一步强化学生对讲授内容的理解,将教育效果延伸到课下和生活中,真正把思想引领做到位,做到学生心里。

通过收看思政大课,学生们反响强烈,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面前,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伟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更加坚定信念,以疫为鉴,励志勤学,勇于担当,用磅礴的青春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与使命。

部分学生观后感:

体育教育学院2016级李文作

今天教育部社科司为全国大学生组织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课上四位教授深刻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和英勇斗争,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展现出的超强体制优势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面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要有“我先上”的觉悟和“我要上”的决心,勇当先锋、争作表率,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体育教育学院2017级徐子敬

那一天,有一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全国上下共同抗疫,打响了战疫抗疫的攻坚战。无数白衣天使义无反顾踏上疫区志愿的道路。今天的思政课几位老师从各个角度向我们讲解了疫情的相关事情。其中印象最深的老师就是北京师范大学的王老师,从世界、中国历史上的疫情事件讲述中国在抗疫上的进步和发展。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上下坚决奋起,众志成城。毛泽东主席“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表达了其抗疫成功的兴奋和豪迈之情。我们要坚持下去,待到春花烂漫时,我们沈体齐相见。

体育教育学院2018级王昳衡

庚子年新春,疫情无情,中华民族由此打响了有史以来最硬核的疫情防控阻击战。21世纪20年代第一个春节我们在家过,没有走亲访友,没有集众集会,都在家待着,大家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这一堂疫情防控大课,四位教授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感人案例,让我们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再是娇生惯养、特立独行的“大小孩”,我们已经长大了,可以扛起时代的重担,守护国家,守护人民,将责任二字深深烙在心中。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要顾全大局,听从安排,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体育教育学院2019级祁作佳

在观看完大学生防疫思政大课之后,“爱国”两个字在我脑海中清晰的浮现,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付出是爱国,每一位劳动者凝聚起的中国速度是爱国,每一位社区守护者的辛勤值守是爱国。作为一名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和7班的班长,我的爱国就体现在为班级和学院负责。我每天要向辅导员老师进行班级同学状态的日报告,我必须了解班级每一位同学的真实状况,因为他们的健康和安全关系到整个学院乃至学校的安全。如果我的工作中存在一个疏漏,那么这个疏漏不仅仅会造成数据的错误,更可能为整个学校带来一场危机。所以我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认真负责,提高自己的能力,不断实现自我价值,把爱国进行到底。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线上年级大会及学生干部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战疫不隔情,云端学雷锋”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